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 : 法学院 游玲

日期 : 2020-11-07
摘要
2020年11月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活动如期举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从重庆大学B区统一出发前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的红岩村参观学习。

2020年11月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活动如期举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从重庆大学B区统一出发前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的红岩村参观学习。

红岩,因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的结庐,而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国民统治区的指挥中心;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大后方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战斗堡垒。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在战时首都重庆这一特殊历史舞台上,创造性地开展以统战工作为中心的各方面工作。团结了国统区各界爱国民主人士,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争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政治基础。

图片11.jpg

红岩革命纪念馆内储存了大量抗战时期的珍贵文物,通过雕塑、油画、书法、影像等各种形式系统展示了1938年10月至1947年3月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的活动情况和新华日报及中国南部广大区域内共产党各级组织的活动情况。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饶国模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战斗的情景。

微信图片_20201109120840.jpg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参观这些展品的过程中都深深敬佩当时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斗志和革命乐视主义精神,敬佩老革命家们勤俭节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本次活动旨在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的先进思想。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参观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老一辈领导人为了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坚持革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红岩精神,永放光芒,此次参观学习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大家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