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在第五届全国“绿能杯”调研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 法学院 课题组

日期 : 2020-11-07
摘要
2020年11月7日,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重庆大学法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胡德胜教授和王江副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2020年11月7日,历时6个月的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重庆大学法学院两支参赛队伍提交的调研报告《成渝地区天然气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制的深度优化研究——以疫情背景下建成双城经济圈为目标引领》和《川渝电网一体化:现实图景、制度掣肘、破解之道》分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法学院胡德胜教授和王江副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6.png

图片5.png

线上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苏州大学等二十余所兄弟高校共28支队伍参赛。经过赛前培训、书面评审和线上答辩等多轮评比,来自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央属能源企业、著名高校和律所的知名学者和实务专家组成比赛评委会,最终评出成绩和名次。

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是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品牌赛事。该项比赛致力于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实务界的作用,推进企业和高校的深度交流,促进能源法学科发展,推动我国能源“四个革命”,研究实现环境、资源、能源、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途径。

重庆大学(1队)由高颖(队长)、马润泽、彭松、刘权和邓月五名同学组成,胡德胜担任指导教师;重庆大学(2队)由李佳欣(队长)、尚睿、李彦哲、杨梨梨和夏晶晶五名同学组成,王江担任指导教师。参赛师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分别前往四川省能源局、重庆市能源局、国家电网四川监管办公室、重庆气矿、三峡大坝、国家电网西南分部等单位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获取了充分的信息和扎实的研究资料。本学期开学后,参赛队伍又充分利用周末和国庆假期等时间,采取会商、专题研讨、集中撰写等形式,完成了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材料丰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图片2.png

图片1.jpg

重庆大学(1队)调研合影

图片4.png

重庆大学(2队)调研合影

本届比赛是重庆大学法学院连续三年参加该项赛事。在过往几届比赛中,法学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法学专业素养,又很好地体现了我院法学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还反映了我院在实践教学领域内采用“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进行人才培养的成效,更持续扩大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影响力,极大地推动了我院环境法和能源法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