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荣获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优秀团体奖

日期 : 2020-11-08
摘要
近日,随着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区赛的结束,中国翻译协会就我校学子在赛事各阶段的优秀表现,为重庆大学颁发了优秀团体奖项,为赛事指导老师李媛媛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为赛事领队老师汪俣婧颁发了优秀领队奖。

近日,随着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区赛的结束,中国翻译协会就我校学子在赛事各阶段的优秀表现,为重庆大学颁发了优秀团体奖项,为赛事指导老师李媛媛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为赛事领队老师汪俣婧颁发了优秀领队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20年8月29-30日,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区赛在线上平台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5人晋级到大区赛。大赛采取手机APP录像录音方式,参赛选手要在赛题播放完毕后的10秒内进行翻译,答题限时3分钟。答题过程中,选手头像全程保持在镜头内,完成录制并上传。比赛内容覆盖面全面广泛,既涉及国际经贸与外交关系领域知识,又考察艺术文化及经典古文诗词的积累运用。在经历了校选赛与重庆市复赛两轮比赛的历练后,我校几位选手在大区赛上稳定发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张菁淳获得三等奖,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陈如意、2017级德语专业本科生王峻威、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王婧驰等3人获优秀奖。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从初赛至大区赛三个阶段,遵循国家疫情防控大方针要求,全程实行线上选拔与参赛,历时4个月,我校累计评获奖31项。在校初赛阶段,我校从报名的100多人中筛选出57人参加比赛,评选出14名获奖选手,并从中推选出11名学生参加省市级复赛;在复赛中,荣获一等奖的2位选手和荣获二等奖的3位选手又凭借突出表现晋级至大区赛。在整个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获得个人奖项的同时,也为重庆大学赢得了团体荣誉。这是对我校参赛选手突出表现的认可,是对站在选手身后给予指导与帮助的老师们工作上的肯定,也是我校在英语口译赛事中正式迈出一大步的重要见证,更能直接地鼓励我校广大学生参与到英语口译竞赛中来。

pt2020_11_09_00_05_52.jpg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和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是一项针对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国内外口译学习及工作者举办的专业性较强的高规格国家级赛事。该赛事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