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党委科发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

日期 : 2020-11-09
摘要
2020年11月5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与科发院党支部一道,在B区科学会堂组织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的联合党课。重庆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清明讲授了题为“建设教育强国,造就时代新人”的党课。

2020年11月5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与科发院党支部一道,在B区科学会堂组织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的联合党课。重庆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清明讲授了题为“建设教育强国,造就时代新人”的党课,光电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主持,光电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科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DSC_0716_meitu_2.jpg

杨清明为大家全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并分别从“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用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的每一个要点,希望大家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我们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学用结合,融汇贯通,抓好落实,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

DSC_0721_meitu_3.jpg

杨清明还介绍了国务院关于教育事业的部署要求,同时对国务院多种鼓励教育事业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讲解。杨清明用他的实际经历为全体与会人员幽默诙谐的讲述了最近几年教育工作的时代变迁,党课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DSC_0737_meitu_4.jpg

杨清明分享了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灵魂工程、希望工程;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时代方向,把握历史方向,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坚信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牢记重庆大学创办之初就提出的办学宗旨——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DSC_0740_meitu_5.jpg

党课持续了2小时。党课结束时,全体到课党员同志以热烈的掌声对杨清明的精彩讲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建设教育强国,造就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