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重庆材料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 : 2020-11-11
摘要
1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重庆材料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在重庆材料研究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

1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重庆材料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在重庆材料研究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庆材料研究院党委委员、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唐锐,科技发展部副部长谭军,行业中心主任杨晓亮,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兼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以及重庆材料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和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2_副.jpg

112.jpg

学习交流会由杨晓亮主持。按照支部共建活动安排,双方首先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支部党建活动开展特色及成果。杨晓亮主任介绍了《功能材料》期刊社和支部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共建为契机,推进共建活动持续下去、走向深入,促进各项工作进展取得实效。谭军介绍了科技发展部的基本情况,希望与重庆大学在科研管理、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唐锐对此次双方支部共建活动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重庆材料研究院一直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抓党建实现“三促进”,促创新、促质量、促经营,通过实施党员示范、党建课题等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他相信,两个支部的共建、共学活动必将对双方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带来新的启示和促进。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游滨介绍了支部融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于实际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保方向、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做法和体会,并介绍了支部在开展结对帮扶、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学术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游滨还介绍了重庆市学术期刊的发展概况和重庆大学期刊建设发展工作,希望通过构建共建共享共促机制,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入交流和合作,促进单位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张蕾介绍了社科处的基本情况,希望与重庆材料研究院在科研管理、项目申报、智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在集中学习环节,杨晓亮和《功能材料》编辑部黄桂春主任分别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讲话精神。

10_副本.jpg

在主题党课环节,游滨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导思想、“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学习了重庆市委领导在全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按照中央、重庆市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推动科技创新和办好一流期刊的使命担当,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助力单位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1_副本.jpg

随后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由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副书记、《纳米材料科学》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和重庆材料研究院《功能材料》编辑部编辑罗霖青共同主持。大家抢答积极,气氛热烈,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13_副本.jpg

高校和科研院所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和支部共建活动,营造“携手共建,共学同促”的学习氛围,可以有效促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抓好落实,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创出新业绩,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