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炬心”研习系列活动之“研知有理”综合知识竞赛

日期 : 2020-11-12
摘要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丰富我院研究生生活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我院特此举办“2020机械工程学院“炬心”研习系列活动之“研知有理”综合知识竞赛”,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于2020年11月12日晚7点在七教342教室开展。

为响应学校关于进一步倡导重庆大学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充分锻炼和培养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积累知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丰富我院研究生生活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我院特此举办“2020机械工程学院“炬心”研习系列活动之“研知有理”综合知识竞赛”,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于2020年11月12日晚在七教342教室开展,为同学们打造一场全新的知识盛宴。

比赛开始前,同学们根据报名队伍名称有序落座,与自己的队友坐在一起,有的还在紧张地翻阅资料希望记下更多知识点,更多的队伍则以轻松的心态随意闲聊等待比赛的开始。

1.JPG

所有队伍人员到齐后,主持人开始为大家讲解每一轮的比赛规则和抽奖规则,规则传递完毕后,第一轮淘汰赛正式开始。所有队伍分为了六个大组,每个大组三支或四支队伍争夺一个出线名额。每支队伍按顺序依次回答问题,将共回答10个问题,看最后得分高低决定本组获胜队伍。每个问题倒计时15秒,每次回答的讨论时间紧迫,比赛队伍的同学们紧张地讨论着,答错了忍不住懊恼但也会及时调整心态等待下一题的考验,答对了则会鼓舞队伍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观赛的同学们也忍不住低声讨论赛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一轮获胜的六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淘汰赛,两两PK决出三支决赛队伍。到了这个比赛阶段,比赛队伍在答题时思考时间更长,对于答案的选择更加谨慎。与此同时,赛题也明显更难,每次有同学答出较难的题大家都忍不住低声欢呼和鼓掌。

4.JPG

最后决胜阶段,三支队伍的三位队员轮番上阵,以个人赛形式为团队争夺分数,同时证明个人实力。未比赛的队友不可提示,都在心里暗暗地为同伴加油,丝毫没有放松,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5.JPG

最后三支队伍根据总分排名分别获得一二三名,个人分数最高的三位同学获得个人优秀奖,现场工作人员颁发相应奖品并合影,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6.JPG

本次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打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庆大学校史、百科知识、疫情防控常识等方面综合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并成功选出迎战“研之有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的智囊团,预祝他们在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