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双创由我”创客谈联合大讲座

日期 : 2020-11-13
摘要
2020年1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联合校科协、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教室举办“双创由我”创客谈联合大讲座。

为提高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精神,2020年1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重庆大学校科协、重庆大学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虎溪校区D1131教室举办“双创由我”创客谈联合大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程柯薪、黎洪宇、赵永正三位学生嘉宾分享创新创业比赛经验,更由校科协喻汉闻同学和创新创业中心(KAB)吕权修同学分别对“挑战杯”以及“树声前锋杯”相关赛事的主要情况进行宣讲。

图片4.png

程柯薪,17级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得主。程柯薪同学结合自身双创比赛经验为大家带来五点建议,一要抓住机会多问导师;二要多听取他人的意见;三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四要早计划,早行动;五要学着接受无用功和失败。

黎洪宇,17级计算机学院科学与技术专业。黎洪宇也是一位各种奖项和奖金“拿到手软”的学霸。黎洪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着重介绍如何打好一场竞赛:从“理性”和“感性”两方面进行准备——“项目本身是内核”及“现场表现能加分”这两点是赛事要求中的重中之重。

赵永正,17级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重庆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网+”金奖得主。赵永正在开始经验分享前提出这样两个问题:“你是否习惯了被安排的生活”、“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赵永正随后结合自己三年的大学经历解释了上诉两个问题,以上问题意在鼓励同学们务必依据自己的意愿练就相应能力,立长志,不要长立志,更不能不随波逐流。

图片5.png

赵永正引用马云的名言:“因为相信,所以看见。”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相信自己的努力终将得到回报,不断前行最终才能challenge yourself!

“树声前锋杯”大赛分有三个不同赛道: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各赛道评判标准不同,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赛道。大赛冠军可获得1万元奖金奖励;优秀个人可获得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优秀团体或个人将获得优先推荐参加“创青春”、“互联网+”大赛资格。大赛将提供赛培训、专业导师等优质资源,更有保研加分等福利。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挑战杯”系列竞赛有着极高的含金量,因此获奖者将有机会直接获得保研与推免资格。

图片6.png

此次活动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在场听众和嘉宾进行合影留念。参加此次讲座后,有不少同学都对之后的创新创业比赛和大学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谷宇同学说:“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后,我发现创新创业其实离我很近,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是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我希望在比赛中接受磨练,不断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