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姜又华博士来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20-11-16
摘要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石万元教授的邀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姜又华博士做客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大讲坛”,在学院3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石万元教授的邀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姜又华博士做客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大讲坛”,在学院3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Multiscale Droplet-Surface Interaction: From Airborne Droplet Capture to Liquid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

姜又华博士专攻于界面现象,尤其是在固体表面性质对多尺度固液相互作用影响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十分重要的研究成果,在界面现象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了近20篇高水平论文,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 Applied Physics Letter, Langmuir, Soft Matter,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等期刊。目前担任Surface Innovations期刊编委。

7.jpg

姜又华博士介绍了水收集是目前解决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一个很有前景的途径,并详细讲解了水收集的关键步骤,一是用固体表面从雾中抓取以蒸汽或气溶胶形态存在的水,二是把抓取到的水定向运输到储存处。他又从流体力学与界面力学角度,详细阐述了不同表面上水雾的收集及水传输特性。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水雾收集、水传输、水资源安全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