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带队赴深圳苏州杭州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考察调研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0-11-17
摘要
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带队赴深圳、苏州、杭州等地,先后到南方科技大学、鹏程实验室、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西湖大学考察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高水平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带队赴深圳、苏州、杭州等地,先后到南方科技大学、鹏程实验室、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西湖大学考察调研。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科发院、前沿院、研究生院、实设处、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生命学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微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大数据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以及分析测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活动。

张宗益校长一行调研南方科技大学1.jpg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南方科技大学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鹏程实验室.jpg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鹏程实验室

在考察调研中,张宗益代表学校感谢两所高校和三个科研机构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阐述了学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并就进一步深化与各单位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两所高校和三个科研机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目前所展现出来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赞扬,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大学的全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宗益一行调研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1.jpg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中科院苏州纳米所.jpg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考察调研团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两所高校和三个科研机构的公共实验平台、大科学装置以及部分创新研究单元,并重点就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以及高水平公共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西湖大学并签订校际合作协议.jpg

张宗益一行考察调研西湖大学并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118102750_meitu_1.jpg

张宗益一行看望慰问深圳校友会部分校友

在深圳考察调研期间,张宗益、明炬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深圳校友会部分校友。张宗益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和重庆的发展,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同助力学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为广大校友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