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公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 2020-11-18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公管学院202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作表态发言,院长刘炳胜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公管学院202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作表态发言,院长刘炳胜主持会议。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利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公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云宏向公管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改-IMG_6225.png

陶举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深入推进新时代校内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教育部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开展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四个落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条件下,要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查找问题,强化求真意识,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巡察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改-IMG_6288.png

张玲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她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坦诚接受巡察监督;二是在行动上积极配合,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在材料上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地呈现学院工作情况。学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改-微信图片_20201113104716.png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公管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公管学院二楼楼梯间入口。电子邮箱:cquxc1@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1,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0年12月4日。

会前,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一巡察组与公管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后,公管学院参会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