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 校医院 章华玲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A区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作表态发言,院长张毅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A区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作表态发言,院长张毅主持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华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医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张毅主持)

刘云宏强调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校医院政治生态的“综合会诊”,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校医院的关心和爱护。本次巡察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的政治作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常态化疫情防控、定点扶贫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情况,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医院改革发展,重点解决医院发展、“三全育人”、干部担当、作风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所面临的关键难题和瓶颈问题。他要求校医院以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3.jpg

(刘云宏讲话)

陶举虎在会上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深入推进新时代校内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教育部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开展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四个落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进接受巡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巡察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要站在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高度支持巡察工作开展。

4.jpg

(陶举虎讲话)

蒋明伦代表校医院党总支进行了表态,他表示,巡察是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我院将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及优化办事流程,促进医院工作规范化,全面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服务好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医院将坚决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有效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安排,把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5.jpg

(蒋明伦表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校医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四校区医院:A区一楼医护值班室大厅;B区大厅右侧一二楼楼梯间;C区一二楼楼梯间;D区二楼楼梯口,电子邮箱:cquxc1@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1,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0年12月4日。

6.jpg

会前,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一巡察组和医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后,医院参会的教职工填写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