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青年教师陈娜荣获2020年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二等奖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11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重庆大学组织选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娜老师参加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国安素养和教学技能,11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重庆大学组织选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娜老师参加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18174103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174712_看图王.jpg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大赛赛程共分为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大赛采用线上视频征集的方式,保卫处积极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调组织陈娜录制微课视频,协助陈娜修改教学设计方案,并进行报送,在初赛中获得了重庆市前三的好成绩。经过全国各省市初赛,一共有30位选手进入全国决赛,在11月17日举办的决赛中,陈娜代表重庆市参加比赛,进行现场说课,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国家安全与国家兴衰和民族振兴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就是通过教育引导学生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实现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大赛为全国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效地展现了我校在推进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