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日期 : 2020-11-20
摘要
为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发挥党外人士在建言献策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的参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为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发挥党外人士在建言献策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的参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

王时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认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紧扣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立足国情、市情、校情,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鼓舞人心。与会党外人士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海外人才引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与会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学校将认真研究吸纳。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夯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动员党派成员为学校发展献计献智,把编制规划的过程变成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过程;不断加强党派领导班子建设和民主党派自身组织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9175603_副本.jpg

座谈会前,与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民主党派成员中进行了意见建议征集、讨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献计献智作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