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落幕

日期 : 2020-11-22
摘要
2020年11月22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在A区室内篮球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我校机械、土木、管科、体育、电气等29个学院的4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

2020年11月22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在A区室内篮球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我校机械、土木、管科、体育、电气等29个学院的4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团体赛、三分大赛、技巧挑战赛三个项目。参赛选手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热身拉伸运动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1_meitu_1.jpg

此次团体赛共吸引了37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4名同学组队,每人有两次投篮机会,投篮得分区分别对应1分到4分不等,女选手在2分-4分区投篮得分还可在得分的基础上再加一分。合理的赛制安排吸引了我校女生的积极参与。团队赛默契的配合、娴熟的跑位、精准的投射让现场掌声连绵不断,气氛高潮迭起。

三分赛与团体赛同时开展,三分赛参赛人员近200人。该项目要求各参赛选手在三分线的5个定点进行三分投篮,每个点投2个球,以进球数量和耗时长短进行排名。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迅速地进入了状态,帅气的三分投篮动作,精准的投篮技术,博得了现场观赛同学们的喝彩声。

图片3.jpg

技巧赛不同于三分赛和团体赛,它既要求投篮的准确度,还要求选手的运球能力。一声哨响,两名选手从球场的一端同时出发,先是穿越过几个障碍物,再经过交替的投篮和运球动作,将篮球投入篮筐之中。

图片3.jpg

本次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以趣味的形式向我校的研究生同学们进一步推广了篮球运动,弘扬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也充分展现了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

图片4_meitu_4.jpg

据悉,本次比赛是研工部举办的研究生体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研工部将继续响应国家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号召,为研究生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激发研究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促进其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附: 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获奖名单


1. 三分大赛

男子组:

第1名:建筑城规学院        孙港 

第2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靳炳岩

第3名:机械工程学院        丁波

第4名:体育学院            钟仕毅 

第5名:机械工程学院        吴少卿

第6名:机械工程学院        徐大蔚

女子组:

第1名:环境与生态学院      陈柯锦 

第2名:体育学院            屈秦沁

第3名:建筑城规学院        雷玥

第4名:体育学院            饶玉婷

第5名:机械工程学院        李雪萍

第6名:体育学院            杜青林


2. 技巧赛

男子组: 

第1名:资源与安全学院      李曦月 

第2名: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金晶华 

第3名:电气工程学院        余建峰 

第4名:资源与安全学院      李青霖 

第5名:机械工程学院        王力行 

第6名:资源与安全学院      张昊  

女子组:

第1名:体育学院            郭梦媛

第2名:环境与生态学院      陈柯锦 

第3名:体育学院           李姝妮 

第4名:体育学院           王季锶 

第5名:建筑城规学院       凌嘉敏 

第6名:体育学院           屈秦沁


3. 团体赛

第1名:快乐队  (赵雨洁、饶玉婷、李弘毅、张攀) 

第2名:玩个球队(刘晓志、贺雪、谭鸿儒、谭勇)

第3名:整挺好队(杨超、蒲亮、关维琛、袁文静)

第4名:浪投大队(孙港、罗睍秋、凌嘉敏、李正浩)

第5名:随便扔扔(刘涵、吴姗姗、李曦月、谢英亮)

第6名:随便投投(冯经纬、杨嶷渲、王建钦、蒋欣杞)


 摄影:何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