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摘要
为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11月2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于虎溪校区D1137教室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周老师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11月2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于虎溪校区D1137教室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周瑶琴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2020.11.22邓庭桢—宣讲.jpg

周瑶琴从艾滋病现状、产生原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之后播放了2则艾滋病防控宣传视频,通过简短有趣的动画再次为大家普及如何预防、及时阻断艾滋病的知识。

2020.11.22邓庭桢—艾滋病宣讲视频.jpg

视频播放过后,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准备阶段,各班通过易班线上学习防艾知识,选派1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竞赛。知识竞赛围绕艾滋病相关话题,共24道选择题,以抢答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台前的8名同学踊跃抢答,在座的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台下激烈地讨论起来。

2020.11.22邓庭桢—激烈抢答.jpg

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的24轮抢答中告一段落。比赛中优胜的5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主题知识竞赛复赛。

周瑶琴嘱咐同学们:“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艾滋病人是一个需要我们关爱的群体,我们应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我们身边的艾滋病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同时大家要注意自我防护,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做一个阳光健康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