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到资安学院调研纪委工作

日期 : 2020-11-23
摘要
​2020年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资安学院调研纪委工作,纪委办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2020年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资安学院调研纪委工作,纪委办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1.jpg

调研会上,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就学院党委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情况向陶举虎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纪委书记刘志国从学院纪委具体工作和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纪委委员司鹄、夏彬伟分别从各自分工和履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人员还就纪委工作的重要性、廉政风险防控、巡察整改常态化等问题与陶举虎和何栎进行了深入交流。

陶举虎充分肯定了资安学院党委对纪委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肯定了学院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做出的工作与成效。他强调三点:第一,要充分认识二级纪委的重要性。高校二级纪委是强化监督职能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客观要求,能有效解决监督力量不足、监督不深入、监督范围狭窄的问题,科学延伸了纪检监察工作网络,为学校纪委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奠定了组织基础。第二,二级纪委要协助同级党委执纪问责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三重一大”、科研经费使用、招生、招采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监督,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常态化探讨廉政风险点和政治生态。同时,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第三,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常态化,要在前期整改基础上,再次梳理、分析和研判,并提出整改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