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南理工大学张立志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张立志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膜式室内环境控制技术及其热质传递强化”的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张立志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膜式室内环境控制技术及其热质传递强化”的学术讲座。

图1.png

本次报告着重阐述膜式热质传递过程的原理和它在室内环境控制技术中的应用,特别是全热回收、除湿技术、PM2.5净化等方面的应用及其面对的挑战,膜式热质传递过程的研究核心,包括高效透湿膜、功能净化材料的研制,组件流道的结构优化和传热传质强化,以及系统的优化匹配。在研究方法上,包括从分子调控、CFD模拟和系统集成等方面,都要开展因地制宜的探索。整个研究所涉及的领域,包括工程热物理、膜材料、暖通空调等专业的交叉。报告也从应用层面,谈及其产业化进展及其面临的排战。

讲座结束后,付乾研究员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张立志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张立志赠送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