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部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作者 : 医学部 黎博一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为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与共识,医学部于11月26日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为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与共识,医学部于11月26日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会议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原副校长邱宗荫、重医附二院原院长任红、重庆医科大学发规处处长刘利、陆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影像医学系系主任董世武、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院长吴昊担任论证专家。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刘国祥教授主持,各学院、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出席论证会。

微信图片_20201127161011.jpg

各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转型发展、学科布局、人才引育、科研重点领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畅所欲言、群策群议,有针对性的对各学院及附属医院未来五年规划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刘国祥在讲话中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国,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学部各单位要克服“规划鬼话、墙上挂挂”的思想,真正行动起来,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结合会上专家意见,进一步研讨,完善规划文本;通过组织专家讨论,收集各级各类意见,真正做到统一思想,调整步调,指导行动,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