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2020年11月27日,第三届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ISPECE 2020)在重庆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华东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协办。

2020年11月27日,第三届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ISPECE 2020)在重庆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华东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协办。来自国内外“电力电子”和“控制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华东交通大学余银犬教授主持,大会主席重庆大学仲元昌教授为开幕式致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作为特邀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宋永端表示此次研讨会将围绕“电力电子”和“控制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以期为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成果、讨论问题、探索前言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开展广泛的学习、讨论。

1。.png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协议的签订将促进高校、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落地,提高我国科技竞争力。 

2。.jpg       本次会议共组织了12场主题报告,8场口头报告。来自湖南大学、重庆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广西大学、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智能驱动、微波整流电路技术、航空线号智能识别、永磁变速恒频发电等多个前沿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为了加强会议现场的交流,除了口头报告,会议还设立了“海报展示”环节。参会人员将自己的学术成果以海报形式展现出来,供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探讨。

大会主席宣布会议闭幕,第三届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结束。此次会议上,专家学者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共同剖析、分享最新技术成果与研究经验,探讨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的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拓展了科研思路;同时结合高校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将进一步提升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