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志愿者助力璧山半马落幕

作者 : 校团委 龙敏

日期 : 2020-11-29
摘要
11月29日上午,重庆·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作为本次璧山半马志愿服务的主要合作方,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积极筹备组织。11月27-29日,833名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为跑者们热心助力,热情呐喊,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2020璧山半马志愿服务工作,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重庆·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经过多月的前期筹备后,于11月29日上午正式鸣枪开跑

受疫情影响,赛事规模由往年的万余人缩减至五千人,志愿者队伍规模也相应削减。从2019年的280人到今年的830人,我校志愿者规模不减反增。自11月16日公开发布招募信息至17日23时截止,总计有超过1900名同学报名。最终833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代表重庆大学参与到了此次半马的赛前准备和赛场服务工作中。11月22日至28日期间,组长岗前培训、赛前物资发放等工作陆续展开,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及重大志愿者们为29日的璧山半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1月29日凌晨五时,重大志愿者们已经有序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前往赛场。头戴小红帽,身着蓝马甲,志愿者们在组长的带领下,迅速分散到起终点、存包处、补给处、完赛包发放处等各个服务站,协作一致、井然有序地开始了赛前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向跑者们提供最佳的服务。

提前准备完赛包.jpg

准备安检工作.jpg

志愿者们进行赛前准备

几千名选手陆续进场,现场气氛愈发高涨。指引区、存包处和测温、检录处的志愿者们片刻不停地忙碌着,只为确保发令枪响的那一刻,选手们能状态满满地出发。

赛道举牌的志愿者1.jpg

为选手准备饮用水的志愿者.jpg

赛道志愿者们

午时,选手们陆续完成比赛,起终点志愿者纷纷为他们鼓掌呐喊,并为他们佩戴奖牌和发放完赛包。重大志愿者们陆续开始收尾工作踏上归程,2020重庆璧山半马完美落下帷幕。

无标题3.jpg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