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作者 : 图书馆 沈敏

日期 : 2020-12-01
摘要
2020年11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成立暨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顺利举办,标志着成渝两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迎来全方位深入合作。成渝两地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以及两地11所高校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成立暨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标志着成渝两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将迎来全方位的深入合作。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泰峰、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杜丽、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雨、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蒋其全、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重庆大学图书馆情报服务部主任曹京,以及两地11所高校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未标题-3 拷贝.jpg

会议上半程由王雨主持,对参会嘉宾表现热烈欢迎,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成立暨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熊彩东首先致辞,并对成立成渝两地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工作充分肯定。杜丽通报了联盟筹备情况,对联盟章程草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选举确定了联盟组织架构。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服务业促进处处长卢志红、蒋其全、杜丽、王雨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揭牌。

未标题-1 拷贝.jpg

卢志红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重要性,认为联盟搭建将会有效建立起两地交流平台。蒋其全对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牵头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表示感谢,介绍了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指出成立联盟时局大好,意义重大,相信联盟不仅能互学互补,也能促进两地资源要素融合交流,并对联盟致以美好祝愿。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米自为,也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长慎金花,通过视频的形式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祖涛、曹京,分别代表两地图工委表示,将积极支持联盟工作。

未标题-2拷贝.jpg

  会议下半程由杜丽主持,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参会代表,分别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也就联盟的下一步发展展开了研讨。

  最后,李泰峰用“天时、地利、人和”六个字总结了此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的成立,并对联盟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