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 : 2020-12-02
摘要
2020年11月29日,全国首批10家医疗机构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项目之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启动会在重庆渝州宾馆召开.

2020年11月29日,全国首批10家医疗机构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项目之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启动会在重庆渝州宾馆召开,会议由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陈正堂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琦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东林教授担任会议荣誉主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孙建国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镇洲教授担任会议会议共同主席,来自市内外十余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20201130031936343_副本.jpg

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项目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家委员会(SCRC)、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主持,旨在推行CSCO肿瘤放化疗相关中性粒细胞减少症规范化管理指南,实现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分层管理。通过建立标杆科室,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医院科室进行规范化病房建设,推动肿瘤支持治疗领域发展。通过医疗机构向癌症患者提供更规范、更优质的诊疗技术,进一步完善全国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提升癌症患者生存获益,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提升科室整体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科室整体支持治疗规范化实施,保障和提高肿瘤化疗患者生存获益和生活质量。

启动会上,王东林教授、李咏生教授、孙建国教授、杨镇洲教授作了大会致辞并宣布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启动仪式开始,同时强调了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在肿瘤治疗中的重要性和召开本次启动会的意义。随后数十位肿瘤界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共同分享此次骨髓抑制规范化管理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