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

日期 : 2020-12-02
摘要
2020年11月28日晚,“熠熠新星,璨耀重大”——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大剧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2020年11月28日晚,“熠熠新星,璨耀重大”——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大剧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集结了来自27个学院的58支队伍17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现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获得5万余人次关注。比赛不限才艺类别,包含但不限于走秀、歌唱、朗诵、脱口秀、体操、器乐、武术、魔术、话剧、戏曲、小品、舞蹈表演等类型,覆盖对象为全校本硕博新生。

1.jpg

12组入围决赛的队伍,以精彩的表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场曲《重大的梦》,是重大学子对学校最真切的告白。学于斯长于斯,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是校训,也是重大青年的座右铭。

2.jpg

Stay Gold 《生命的卡农》器乐合奏,六人用乐器重现经典,随着高潮部分的来临,观众们的心弦也被波动。提琴拉动青春,琴键弹奏梦想。静谧的夜晚,悠扬乐曲唤醒了每一个人。

晓风晨月则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几袭旗袍,一颗真心,绵绵情意都藏在那一颦一笑、一腔一调中。戏剧、演唱、跳舞、朗诵,他们十八般武艺,样样在行。十里秦淮十里歌,回肠荡气岁几何。他们用赤诚展现爱国之情,用歌声传情、以舞至刚。

3.jpg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演奏者以琵琶与扬琴与二胡与唢呐,奏出《囍》的悲凉哀戚。“闪光20”组合的乐声刚一响起,听者脑海中便浮现一段红帐迎头,女子出嫁的故事。民乐有情,此情悠悠不需追忆,飘飘洒洒荡漾心间。

4.jpg

《新概念交友指南》,以心声会友,以语言传情,头号玩家替你我发声,用最真诚的表演让台下所有的观众共情。哪怕前方如何困难险阻,生活总努力向前向上。

冬不拉的乐音响起,游牧之声给我们展现异域风情之美。舞步踏着《alhysa》出现,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穿着维吾尔族服装的姑娘和小伙载歌载舞,别样的肆意青春故事绽放于此。

5.jpg

本次大赛许寿浦获得冠军,曹紫涵获得亚军,民乐小合奏的“闪光20”组合获得季军和最佳台风奖,说唱表演者郑魏宇昂获得网络人气奖。比赛旨在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为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艺术的方式,助力新生扬帆“启航”。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