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领导干部深入支部讲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课

日期 : 2020-12-02
摘要
近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安排领导干部深入对接联系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讲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课,指导和检查支部工作。此次党员集中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四个自信”,给全体党员补好精神之“钙”。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近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安排领导干部深入对接联系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讲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课,指导和检查支部工作。此次党员集中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四个自信”,给全体党员补好精神之“钙”。

1.jpg

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卢义玉、党委副书记刘志国、副院长刘莉、陈结、国重室副主任姜永东、党委委员葛兆龙等领导干部,分别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与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12项重要举措。领导们还分析了五中全会释放的未来中国发展的9个重要信号,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策略的重要性。

主题党课上,领导们询问关心师生生活、学习、教学科研和健康情况,了解关注大家的思想动态,听取对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领导们一致表示,学院一定会拼尽全力争做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暖心守护者、坚定后援者,并号召大家成为新时代勇敢向上的车轮,不断创新,敢于革新,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为实现未来十五年的远景目标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