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日期 : 2020-12-02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0年11月26日,资安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15人赴红岩村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0年11月26日,资安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15人赴红岩村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教育。

2.jpg

红岩村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指挥中心,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均设于此,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中国共产党著名领导人曾在此生活、工作多年,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肃穆庄严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上,飘扬的国旗,伟岸的毛泽东在重庆组雕无不彰显着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忠诚于党、顽强不屈、舍身为国的热血情怀。

红岩革命纪念馆内采用了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来展现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艰苦的条件下磨练出的不屈不挠、拼搏奋进的红岩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革命先烈遗留下来的每一件遗物、每一幅照片、每一封书信。从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中,品读红岩革命烈士的真迹;从巾帼英雄沈安娜、饶国模的事迹中,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学习红岩革命精神所展现出来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应学习革命先烈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承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