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6位校友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日期 : 2020-12-03
摘要
在日前召开的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宣布了“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表彰决定,我校6位校友获评此项荣誉称号。

在日前召开的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宣布了“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表彰决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企业家158人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我校6位校友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1 李毛.jpg

 李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1986-1990年就读于重庆大学汽车工程专业。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常委,2017年4月调任平顶山市副市长。2018年10月10日起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1.jpg

张良,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大学1999级生物工程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首届中国酿酒大师。张良始终保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拼搏奉献精神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追求卓越的干事创业气魄,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2006年担任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后,张良带头创立了“大集团、小配套”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了企业“轻资产、专业化、高质量”发展,被业内外广泛学习借鉴,并借此荣获“第22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他坚持“双品牌塑造、多品牌运作”的品牌战略,将国窖1573培育成了与茅台、五粮液并驾齐驱的高端品牌。创新“专业化分工、产业链招商、市场化运作”的园区建设模式,打造了产业链最完整、规模最大、运营效果最好的中国第一个白酒产业园区——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引领中国白酒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循环经济方向发展。

2015年张良担任泸州老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围绕集团做实做大、跨越发展的新要求,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精神,内强管理、外塑形象,用超常规发展思维统揽全局,带领泸州老窖集团改革创新、实干拼搏,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高质量增长,成功入围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

3 .jpg

胡正森,贵州海宇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大学1985级水暧通风专业。中共党员,工程硕士,管理硕士,清华大学金融学院在读博士。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贵州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副会长,长江商学院贵州校友会秘书长,正和岛贵州岛邻机构常务主席,曾任中建四局贵州分局局长。

4 .jpg

曾光安,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81-1985年就读于重庆大学矿山机械专业,1998年在重庆大学获技术经济管理硕士学位。管理学硕士,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2010年)。作为一名国际化企业的领导者,曾光安曾是工程机械行业最年轻的总裁,他以其独特的定力、魄力和魅力,带领柳工15000余名员工以使命必达的决心和意志向着工程机械行业世界级企业迈进。在即将完美收官的“十三五”,柳工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10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29%,预计2020年再创新高。“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Yellow Table)”排名从2016年的31上升到2019年的19位……

今年1月23日,在国内疫情爆发时,曾光安带领全体员工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紧急调配挖掘机、起重机等设备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25支党员抗疫先锋队,构建全面疫情防控网络;整合全球资源,第一时间向武汉及广西、柳州市抗疫一线捐赠近30万个医用口罩。全球疫情爆发后,柳工先后向37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捐赠共21万个口罩。

6..jpg

薛荣(女),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重庆大学77级机械设计系校友。十九大党代表、郑州市委候补委员、河南省委宣讲团宣讲员、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非公企业党建学院院长;;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0年4月30日,光荣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国优秀百名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杰出创业女性标兵、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十大巾帼创业之星”;2020年8月,荣获“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从2012年至2020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九次接见。

7.魏福生.jpg

魏福生,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1979-1983年就读于重庆大学采矿专业,2001年在重庆大学获矿业工程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曾任永荣矿务局副局长、永荣矿务局安监局局长,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正厅局长级)。

据了解,“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是经中央、国务院清理整顿评比、达标、表彰后批准保留的评选表彰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宣传企业家典型,营造尊重和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企业家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投身于企业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