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第二期戏曲健身体验营顺利结业

日期 : 2020-12-03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为引导广大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艺术学院举办的第二期戏曲健身体验营(每期4次课)12月3日顺利结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为引导广大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艺术学院举办的第二期戏曲健身体验营(每期4次课)12月3日顺利结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出席了结业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7171630.jpg

艺术学院戏曲健身体验营立足川渝地区特色,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与科学健身相结合,打造特色艺体健身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跨专业交流。

12月3日下午,第二期戏曲健身体验营在虎溪校区艺术楼圆满落幕,较第一期而言,本期参与的学生涵盖专业更加广泛,从初期的几个专业到囊括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油画、中国画、舞蹈表演、音乐表演、美术学、艺术学理论等多个专业,覆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产生良好反响,掀起全院学生的健身热潮。

微信图片_20201207171615.jpg

王琦参与了第二期最后一次课程,在欣赏同学们英姿飒爽的戏曲健身操后,王琦对同学们阶段的健身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持健身。看到参与体验营的同学在精气神、心理健康、身体素质上有了很大提升,王琦表示非常欣慰,鼓励体验营的教练田雪靖要坚持持续办好后面第三期、第四期,做成一个品牌,推广到全校去,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戏曲、爱上健身、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207171635.jpg

戏曲健身体验营从初期的健身学员招募发展至今,已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迅速发展带动全院各个专业的同学加入健身当中,运动、健康、学习在广大同学中得到较大平衡发展。参与的学员纷纷表示在体验营中训练非常的开心,大家认为集体健身形式很好的解决了独自健身的乏味,收获很多,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感受川剧的艺术魅力,还可以认识更多朋友,促进了不同专业的交流。

最后体验营举办了简短的结业仪式,王琦为每位坚持参加体验营健身的学员颁发了结营证书,为在体验营做志愿服务的小伙伴颁发了志愿者证明。

微信图片_20201207171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