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举行《民法典》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日期 : 2020-12-08
摘要
2020年12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民法典》精神专题宣讲会。重庆大学民法典学习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锡生以“《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制度创新”为题为校部机关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作了专题报告,宣讲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内容的准确理解和实际运用,根据学校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的统一安排,2020年12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民法典》精神专题宣讲会。重庆大学民法典学习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锡生以“《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制度创新”为题为校部机关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作了专题报告,宣讲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8151724.jpg

宣讲会上,黄锡生旁征博引,引用详实法律案例,介绍了中国民法发展历程,深刻概括了《民法典》的时代特征、并围绕隐私权保护、婚姻法等众多条款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作了系统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1701_副本.jpg

讲座内容深刻、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鲜活,让与会同志快速熟悉法律条文,理解背后逻辑,领会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和谐的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208151711.jpg

郭兴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新时代的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希望校部机关党员同志和广大教职工在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精神中一如既往地走在前、作表率,将《民法典》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之中,融入到机关各项管理服务之中,积极助力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