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建材系王智教授担任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

日期 : 2020-12-10
摘要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国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材料学院建材系王智教授获聘担任第一届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委员会共21名委员,王智教授是全国唯一的来自于高等院校的委员,也是重庆市唯一的委员。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国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材料学院建材系王智教授获聘担任第一届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委员会共21名委员,王智是全国唯一的来自于高等院校的委员,也是重庆市唯一的委员。

王智1.jpg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是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市监认证〔2019〕61号)和《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市监认证〔2020〕89号)的要求成立,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为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是经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组织,其宗旨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认证机构、检测机构、企事业单位相关专家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中的作用,向主管部门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撑,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协调,推动认证采信,促进绿色建材应用,服务建筑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智2.jpg

在工作会议上,王智就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对接、行业监管、地方推广、标准规范、机构申请等行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