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12月10日,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演讲团走进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八位巡讲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在“战疫”“战贫”“战洪”中亲历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12月10日,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演讲团走进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八位巡讲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在“战疫”“战贫”“战洪”中亲历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郭莉、喻为民,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肖寒,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龙伟出席。

胡学斌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办学宗旨与发展历程,并表示,“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旨在通过新闻工作者的讲述,向社会展示中国记者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追求“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用真情温暖人心,用双脚丈量新时代,用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精神。 

圖片1.png

(胡学斌致辞)

华龙网记者周盈以《一场不辞不惧的逆行见证历史记录希望》为题,讲述了重庆援鄂医疗队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抗疫故事;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记者、微信微博部主任陶茂洲在《守好这道门护住这座城》中,讲述了他在渝北区机场联动组战疫中的经历,表达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与担当;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罗维以《亲历“众筹” 感受不一样的爱》为题,分享了钟驰母子在“众筹”的帮助下转危为安等故事,展现了记者助力大爱的精神;当代党员杂志社发行部主任、七一网总监刘成国的《圆梦长城村》,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村村民追逐梦想的艰辛历程,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武隆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向仕斌的《“带货主播”遇上“兵支书”》让我们见识到扶贫工作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记者“把职业当事业”的使命感。此外,南岸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明威以《逆境中的微笑》为题、梁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建强以《一位老兵最后的冲锋》为题、重庆日报视觉影像部记者谢智强以《在武汉抗疫一线,为160名医护人员拍照》为题,分别讲述了他们的采访过程与内心感受。

圖片2.png

(华龙网周盈) 圖片3.png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陶茂洲)

圖片4.png

(当代党员杂志社刘成国) 圖片5.png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罗维)

圖片6.png

(武隆区融媒体中心向仕斌)

圖片7.png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杨明威)

圖片8.png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刘建强)

圖片9.png

(重庆日报谢智强在演讲中)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八位演讲者就“如何处理负面新闻事件”“如何掌握采访的主动权”“新媒体时代对优秀媒体人的要求”等问题与重大学子展开了探讨、交流。

圖片11.png (交流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