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日期 : 2020-12-17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17日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17日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2.jpeg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她对一年以来学院各支部整体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介绍了本次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评审流程及考核指标等事项,随后,按照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教职工支部的顺序,各支部书记分别在会上做了年度总结述职报告,立足于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归纳总结了支部工作的一些典型成果和工作亮点。同时阐述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汇报了支部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研究生九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中提到,支部以加强党建经验互鉴、促进产学研合作为契机,多次组织支部师生参与对外党建合作交流,包括参观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风电齿轮箱体加工测火箭,进行党建经验和科研技术交流,带领支部党员参加“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川渝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项目对接及信息交流活动”等,取得良好反响。

本科生支部是我党发展吸收党员工作的先头堡垒,同时由于支部党员人数众多,管理方面责任更加重大,一定要把好发展党员,管理党员的第一步关口,本科生支部书记李文羽就在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中指出,由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众多,又因为平时专业不同,很难开展全员集中理论学习,造成理论学习的不均衡,出现理论学习的“真空地带”,这一问题需要每一位学生支部书记深入思考解决。

教职工支部方面,机械基础系支部副书记李奇敏结合年度热点:抗击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方面介绍了支部的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支部教师在疫情期间带头在家隔离防护的同时,认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学习在线教学工具,研讨在线教学方法,交流在线教学经验,确保了在线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顺利完成了疫情下的教学工作。

汇报结束后,几位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副院长刘飞重点肯定和表扬了本科生支部的工作,但同时也发问,为何党员群体中的升学深造率要远高于学院学生群体?我们的党员同志在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树立先锋模范的同时,还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带领周围的同志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3.png

党委书记陈晓慧对本次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总结。陈晓慧重申了本次述职会议的重要性,本次会议对于促进党委各项工作的落实,创新等都具有很大作用,肯定了各个支部工作的同时,特别点评了获得重庆市“双创”样本支部称号的研究生十二支部和探索“师生一体化”支部建设的研究生十三支部。

对于学生党支部,陈晓慧阐述了学院党委对于党员模范先进性的重视,要求党员们要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亮身份,严肃规范平时组织生活;对于教职工党支部,陈书记反复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她提出要求,各支部书记进一步学习党务知识,增强党务能力,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党务活动,在新的一年里更好,更完善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