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举办冬季拔河比赛运动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12-17
摘要
12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虎溪校区足球场举办了“艺”起拔河比赛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副书记王琦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并分别作了讲话和动员。

12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虎溪校区足球场举办了“艺”起拔河比赛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副书记王琦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并分别作了讲话和动员。

1.jpg

张承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体育运动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同学们要在体育运动中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凝聚团结向上的协作精神,同时在运动会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2.jpg

王琦作了动员发言,她希望同学要加强体育锻炼,义赛促运,通过拔河比赛及各类体育竞赛促进运动健身和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她鼓励同学们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 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在竞赛中建立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她要求裁判员要裁决公平公正,及时公布成绩,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服务好参赛的师生。

DSC_0853(1).jpg

比赛开始前,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许馨月(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带领同学们做了热身运动,王琦与同学们伴随着动感音乐一起做了运动,意在引导广大同学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意志。随后,参赛队伍进入比赛场地,王琦为首轮比赛开哨,宣布比赛开始。本次参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22个班级报名参赛,未参赛的同学组成啦啦队为参赛选手加油呐喊,场面异常热闹。

DSC_0978(1).jpg

DSC_0869(1).jpg

DSC_0905(1).jpg

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六支队伍进入冠亚季军争夺,比赛开始进入高潮,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与呼声此起彼伏。为助兴拔河比赛,研究生啦啦操队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青春洋溢的表演,该啦啦队今年全校啦啦操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了啦啦操表演,十分兴奋。

微信图片_20201219110126(1).jpg

紧接着,比赛进入了高潮,大家最为关注的冠军赛开始了,冠军赛在2018级音乐舞蹈联队与2019级产品设计大班之间展开较量,此时所有同学都围在两侧,关注最终会花落谁家。参赛同学准备就位后,裁判长口哨一响,两边同学使劲浑身解数、紧紧抓紧绳索往往自己一方拉,谁也不肯定放弃,展现出了进取、拼搏、团结向上的青年精神。

DSC_0939(1).jpg

DSC_0886(1).jpg

未经过多较量,2018级音乐舞蹈联队一鼓作气,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拿下了冠军,全场为他们欢呼,为所有参赛选手喝彩。

IMG_7214(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9110050(1).jpg

DSC_1010(1).jpg

拔河比赛结束后,运动会还进行了“两人三足”比赛,考验、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共进共取精神,展现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向上向善精神风貌。

1(1).jpg

比赛结束后,王琦同辅导员们为获得奖牌的班级颁发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比赛在大家欢呼雀跃中落下帷幕。

2.png

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灿林、团委书记周宇,辅导员陈龙、杨传国、余华君,兼职辅导员郝斌、杨小语、杨希、田雪靖、黄韵颖、各年级班主任及全院本科生、研究生800余人参加了拔河比赛。运动会由兼职辅导员田雪靖全程协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