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承办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委员线下交流会

日期 : 2020-12-18
摘要
12月18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以“班级就业委员如何更好发挥‘就业纽带’作用”的主题活动在重庆大学主教1906如期举行。

2020年12月18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以“班级就业委员如何更好发挥‘就业纽带’作用”的主题活动在重庆大学主教1906如期举行。本次线下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实施“远航计划”,院校携手联动,对学院毕业生年级的就业委员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整体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职就中心向章婷、杨舒麟、郭瑞、自动化学院学办主任门秀红、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蒋晓红以及来自自动化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的就业委员共计50余名。

自动化1。1.jpg

职就中心三位老师在进行了简短的开场介绍后,同学们开始积极地提问与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在发挥就业委员作用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典型问题向三位老师积极请教,围绕大学生三方协议、二次违约等问题进行展开,三位老师各自从不同的角度为提问的同学们积极解答,不仅帮助现场的同学们清晰了解学校的相关就业政策,也帮助就业委员更好发挥自身作用,起到“就业纽带”这一作用。

随后,就业委员们就选调生与就业签约是否会产生冲突这一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三位老师建议同学们把重心放在眼前的考试,考试结束后再去考虑两难抉择,同时也为同学们分析了选调生的相关就业政策,告诫同学们珍惜并抓住机会,同时也要遵守规则、讲究诚信、把握好底线;同时几位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更多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更多选择,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

自动化2。2.jpg

在面临疫情和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本次线下交流会对就业委员们该如何发挥纽带作用起来的很好的指导作用,使他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明白了如何发挥作用帮助到班上的同学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