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参加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四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12-18
摘要
2020年12月17日,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并与我院学生亲切交流。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对“四史”的认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2020年12月17日,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庆庆,党支部书记解巧利、党支部副书记程菊以及A区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1.jpg

解巧利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指出“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随后,支部党员何宏宇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短视频,简要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为党为国热血奋斗的激扬青春。接着,罗洋通过分享《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杨晨通过介绍《厉害了,我的国》、邓小平同志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断等分享了改革开放史,并介绍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历程。随后,进行了以“四史”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答,引导党员同志们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检验学习成效。现场的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关于自己“四史”学习的感悟与思考,表达了要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定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2.jpg

陶举虎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四史”寄语青年党员。他指出“四史”是党的奋斗史、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学“四史”能够让广大青年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刻体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成就,能够帮助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能够更好地适应当今的转型社会,这正是青年党员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而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也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稳定了当前的疫情形势,使得国内有一个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青年党员,学习“四史”应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价值的追求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