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参加重庆大学、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党组织共建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20-12-21
摘要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图书馆的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一行20人于2020年12月17日前往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与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的党组织共建,促进全面合作、加强工作交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聚焦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下,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图书馆的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一行20人于2020年12月17日前往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

本次活动从校企党组织联谊篮球赛拉开帷幕,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党委书记重庆大学校友辛洪斌为比赛致开幕词,重庆大学白晨光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为比赛开球。

DSC_7710_副本.jpg

双方通过篮球比赛不但消除彼此陌生感,更快速增进感情加深印象。赛场比分你追我赶,场下攀钢职工组成的啦啦队更是不分你我为一个个精彩的进球鼓掌喝彩。

DSC_7832_副本.jpg

最终比分停留在39:38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小胜重庆大学,双方通过友谊赛使彼此的感情距离就像比分一样如此接近。赛后双方合影留念。

DSC_7893_副本.jpg

DSC_7886_副本.jpg

12月18日上午9点校企交流座谈会在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三会议室展开,会议由辛洪斌主持。双方介绍了参会来宾并一同观看攀钢宣传片,随后钒钛院院长唐历介绍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辛洪斌介绍党建工作特色和成效。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近年主要围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资源利用价值”、“过程节能环保”三大目标方向,开展相关“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工程转化研究”三个层级的科技研发活动。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近5年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党建管理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DSC_7959_副本.jpg

重庆大学校友代表、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张功庭(鞍钢先进工作者)、钛研究院汽车钢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宋裕钒(鞍钢优秀团干部)先后作了发言。他们都感谢了母校重庆大学的培养和攀钢研究院提供可以施展才华的工作平台,在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成绩后,他们提出希望这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可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中落到实处,切实推动重庆大学和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的深度合作。

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代表图书馆发言,回忆当年在攀钢工作的经历和今天了解到攀钢取得成绩他激动不已,由衷的感谢攀钢的培养,也为攀钢能有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作为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党总支书记,他表示将把攀钢全面系统的党建工作经验带回重大,并努力实现攀钢研究院和图书馆的后期深度合作。

DSC_8007_副本.jpg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白晨光先后进行发言。各位领导均表示此次党组共建意义重大,进一步切实的推动了双方在信息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DSC_8063_副本.jpg

会后重庆大学一行20人参观了参观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钛铸造实验室和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了解了中国三线建设的历史全貌,学习三线建设时期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里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DSC_8122_副本.jpg

2020年10月22日,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正式签署党组织共建协议。此次,重庆大学的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调研交流之行进一步落实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后期双方还将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党组织建设中寻找契机同创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