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日期 : 2020-12-21
摘要
12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王时龙为大家作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专题培训报告。

为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精神要义,推动《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实落地,12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总体方案》培训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代表学校参加教育部培训学习的王时龙副校长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专题培训报告。

1_副本.jpg

王时龙在报告中指出,我国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进行了集中论述,明确提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时龙从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定位、深化改革目标、重点改革任务、贯彻落实要求五个方面对《总体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尤其对《总体方案》要求的涉及严格禁止类事项11项、克服纠正类事项11项、控制限制类事项5项,共计27项负面清单整改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阐释。报告中,王时龙还对学校学习贯彻《总体方案》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_副本.jpg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总体方案》在重庆大学全面落地落实。张宗益强调,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确保《总体方案》在学校全面落地落实需要全校上下通力配合、协同推进,要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坚持“四个面向”,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破立结合,加快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实际、彰显重大特色、具有先进水平的多元多维教育评价体系,切实发挥好教育评价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引领学校“双一流”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着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大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