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暨实验室文化建设活动

日期 : 2020-12-23
摘要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把学习“四史”和实验室建设进行有机结合,于线上和线下分别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团暨实验室文化建设征文活动以及知识竞赛活动。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把学习“四史”和实验室建设进行有机结合,于线上和线下分别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团暨实验室文化建设征文活动以及知识竞赛活动。

征文活动在12月8日至12月13日期间向全院硕博士研究生征集投稿,后交由评审团专家评审后得出了大家的分数及排名,并于12月18日晚于机械工程学院一楼大厅向各位参赛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品。通过本次主题征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学习交流环境,促进实验室团队的思想政治建设;也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划时代意义、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

图片1.jpg

知识竞赛活动于2020年12月23日下午,在机械工程学院342教室如期举行,机械学子报名踊跃积极参与,参赛人数近90人,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评选出了三组获奖的团体。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分成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竞赛紧紧围绕“四史”展开,采用团队答题的形式进行,题型包括选择题、看图片识英雄、听红歌猜歌名,题型丰富,促使参赛人员集思广益发挥出真实水平。初赛采用5进1对决,参赛队伍抽签分为6组,每组5支队伍进行PK答题,并根据抽签结果确定题库以及答题顺序;复赛采用2进1对决,第一轮晋级队伍抽签分为3组,每组2支队伍进行抢答题,并根据抽签结果确定题库以及答题顺序;决赛采用传声筒形式,即3支决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传声筒答题。

图片3.JPG

初赛阶段,各个参赛人员积极地回答问题,表现出了对“四史”知识的熟悉程度,有的小组甚至拿到了满分10分;复赛阶段,因为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各个参赛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踊跃抢答,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决赛更是激动人心,大家都全情投入,争取更好的分数。

图片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作人员根据参赛同学的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且为复赛淘汰的队伍颁发了优秀奖。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此次主题党团活动,加强了实验室内部交流沟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的风采,提高了实验室团队内部思想政治建设,并极大程度促进了大家在今后开展学习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