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人才工作重点课题推进会在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召开

日期 : 2020-12-23
摘要
为掌握研究动态,交流研究经验,发现研究问题,指导研究进程,作好重庆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及人才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2020年12月23日,市委组织部在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创客港5402会议室举行了人才工作重点课题推进会。

为掌握研究动态,交流研究经验,发现研究问题,指导研究进程,作好重庆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及人才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2020年12月23日,市委组织部在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创客港5402会议室举行了人才工作重点课题推进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主持。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人才理论与技术研究室孙锐主任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勇、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青青、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易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洪官、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华、副院长林勇、王睿等单位同志及有关课题组成员参会。

111_meitu_5.jpg

会议专题听取了《重庆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前期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规划研究》、《“一区两群”人才协同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并针对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规划制定、机制创新、政策体系完善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孙锐认为,区域人才发展首先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遵循国家总体政策,要从重规模、重素质、重数量向重水平、重能力、重贡献转变,形成适应产业、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实际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专业组织和用人单位等多元主体的作用,突出市场驱动、市场标准和市场激励的内驱动力,加强由领军人才、创新人才、专业人才和实用技术技能人才构成的人才生态体系建设。

1_meitu_3.jpg

肖锋对人才工作重点课题推进会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前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要求各项目组紧盯课题研究任务、明确规划管理范围坐标,突出目标精准性、内容相容性、数据一致性、团队协作性,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座谈会是由市委组织部主办、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专项工作会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未来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人才工作,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全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