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落幕

日期 : 2020-12-24
摘要
2020年12月23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于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6个学院的10个2020级新生班集体获得“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的称号。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和讲话。

2020年12月23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于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6个学院的10个2020级新生班集体获得“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的称号。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和讲话。

图片1.jpg

本届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主题为“构建学习成长共同体”,自报名阶段便受到广泛的关注,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2020级本科的175个班级参加,经过激烈的线上选拔赛、学院选拔赛、初赛以及复赛,工商管理5班、土木工程14班、环境6班、计算机7班等10个班级最终突出重围,进入决赛。经过充分的准备以及多次彩排,各班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在场的评委及嘉宾展示了积极昂扬的班级风采与活力,尽管各班展示形式各不相同,但各具创意,都展现出班级的凝聚力、活力与自信。  

图片2.jpg

“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如鸾翔凤集般汇聚在重大,怀着慷慨激昂的心,铭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待着美玉出良工的那天。”电子信息16班通过活灵活现的表演,整齐的舞蹈踏步声充分展现了班级的团结;视频结尾呼应班徽,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用心。伴着古筝阵阵,电子信息15班的同学缓缓走上舞台,在学生与夫子对话的情境中进行班级展示。新颖的展示方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充分展现了班级凝聚力。“构建学习共同体,扶摇直上九万里”,随着新闻联播的片头曲响起,材料7班的新闻播报开始了。以新闻播报为载体展示班级文化,新颖有趣,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参加决赛的10个班级均以全班上场的形式为评委观众展示了班级建设,不同的班级展示出不同的特色与风采,每个班级都为观众带来了特别的惊喜。

图片3.jpg

经过激烈角逐,所有班级展示完毕,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最终,材料07班获得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的第一名,环境科学与工程类06班、材料11班、电子信息类15班、电子信息类16班、工商管理类05班、土木工程14班、工商管理类01班、计算机07班、工商管理类06班获得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十佳班级称号。电子信息类15班荣获最佳人气奖,环境科学与工程类06班荣获最佳班级文化形象奖。

图片5.jpg

王旭在讲话中对新生同学的表现和赛事的组织给予肯定。王旭表示,学生班级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十佳班级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活动通过易班共建共享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以赛促学、以赛促长,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形成了品牌文化活动。王旭向大一新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当作主要任务,打牢坚实的知识基础,并且要充分利用第二、第三课堂的实践,积极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成为有用的人才;二是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与学校的教育同向同行,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养成互帮互助的集体观念,建立归属感和荣誉感,培育有爱和谐的班级氛围,不让一个同学掉队。

王旭为获得“重庆大学第六届新生十佳班级”称号的班级颁发锦旗。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