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2020年年终安全大检查

日期 : 2020-12-24
摘要
2020年12月24日上午,虎溪管委会、虎溪校区保卫办和新大正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分5个小组对虎溪校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对不规范情况限期整改结果,将在寒假前校区综合安全检查时进行复查。

为切实抓好校区安全工作,确保节假日前校园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三夜两节”及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12月24日上午,虎溪管委会、虎溪校区保卫办和新大正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分5个小组对虎溪校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1_副本.jpg

宿舍安全组此次着重对学生宿舍楼宇基础设施、消防安全、卫生消杀情况、寝室内务和用电用能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共检查了6栋学生公寓20间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寝室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吹风机、电热毯等电器的情况。

2_副本.png

食堂和商业安全组此次着重对食堂及商户的日常管理、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对4个食堂及37家商户进行了现场走访检查。

3_副本.jpg

交通安全组此次着重对校车队、电瓶车队车辆维护、年检、车况、人员培训、消防等方面以及校区道路进行了检查。    

4_副本.jpg

建筑和能源安全组此次着重对“三全育人”展厅装修施工情况、开闭所运行情况、校区内教学楼、图书馆和实验室等建筑基础设施和消防设施情况逐一进行了排查。

5_副本.jpg

校园环境安全组此次着重对校区监控中心、门禁管控情况、消杀情况、垃圾收集和清运情况、绿化区域环境和安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6_副本.jpg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对不符合消防和用电用能安全规定的,由管委会下发通报,限期整改。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对不规范情况限期整改结果,将在寒假前校区综合安全检查时进行复查。

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时段,虎溪管委会将继续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加强宣传教育,规范活动管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加强门岗盘查,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及必要的盘查验证,坚决杜绝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同时加强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治理、冬春火灾防控、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