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院领导与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20-12-24
摘要
2020年1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在A区经管楼81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旨在促进学院学生、老师和领导之间的沟通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黄河、全体学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2020年1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在A区经管楼81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旨在促进学院学生、老师和领导之间的沟通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黄河、全体学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本硕博学生、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均有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图片6.png

会议上,学院领导鼓励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者畅所欲言。各位学生代表和老师踊跃发言,积极反映问题,讨论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和思想引领方面。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作为学生的感受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法,与领导和老师进行探讨。学院领导及时回答了大家的困惑,给出意见和建议。

经管学院博士生兼本科生班主任代表表示,其在学生工作中发现本科生普遍具有对于未来规划指导的诉求,在学习生活中存在压力较大的问题,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加有效地的帮助。领导表示对这个问题很重视,将在现有职业规划工作和课程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落实细化。

Cache_19ce66f9e3086ae8..jpg

18级本科学生干部夏海育提出个别课程教学设置与学生适应情况相冲突,希望能结合同学的反馈进行调整。此外希望学院结合学生情况提供充足的实习机会,提升经管学子就业竞争力。本科生代表方阳洲表示,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积极性方面还需要提升。对此,领导表示将进行教学安排上的调整,引导学生在双创活动方面的参与积极性。

Cache_2fa307ff409e1c2..jpg

研会代表罗淑丹建议继续发挥经管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将“hr直通车”等活动打造成学院品牌特色活动。领导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积极参与学术培养和活动机会。党委书记严太华表示,大学生应积极自主地进行学术学习,同时也应强健体魄坚持锻炼,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图片9.png

本次会议有效地反映了学生工作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将学生的意见传达给领导。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同学和老师们的意见,听取来自学生群体最切实的需求。学院领导对学生的情况密切关注和关怀,为“双一流”学科建设,促使经管学院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做出有益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