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20-12-25
摘要
12月25日,学校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12月25日,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学校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新闻照片1.jpg

述职评议会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会上,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来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校党委书记舒立春逐一进行点评,分管(联系)领导结合工作情况对每位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对每位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价。

徐晓黎讲话指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认真、与会领导点评到位,希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抓好党建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抓好基层党建当成分内之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抓住“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机遇,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优秀的师生加入到党组织中来,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师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落实好“百年行动”各项要求,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