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 : 校医院 章华玲

日期 : 2020-12-25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对巡察校医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大会反馈。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对巡察校医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大会反馈。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院长张毅同志主持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巡察组副组长李华、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校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云宏强调校医院党总支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真正融入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医院的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使医院各项业务得到有序推进和持续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校园主力军作用。巡察中发现校医院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校医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负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学校新闻网1.jpg

陶举虎在会上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如果把巡察看作是发现问题的“政治体检”,整改就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巡而不改,改而无效,会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整改任务,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四个落实”,以高标准抓整改;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被巡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体现整改成效,坚持“开门抓整改”,倾听民声民愿,汇聚民智民力,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三要坚持“四个融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力度,把巡察整改真正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单位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当中,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凝聚攻坚合力、统筹推进单位改革发展。

学校新闻网2.jpg

蒋明伦代表校医院党总支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对校医院党总支的巡察是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服务好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医院一定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过程。医院党总支将坚决全面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责任、落实整改要求,在整改中推进医院工作向前发展。

学校新闻网3.jpg

会前,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一巡察组向校医院领导班子意见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