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医院举办医院感染控制操作技能比赛

作者 : 校医院 冯敏莹

日期 : 2020-12-25
摘要
为了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职工院感技能掌握,2020年12月28日下午1时30分,校医院在学校体育馆篮球场举行了“2020年重庆大学医院感染控制操作比赛”。本次比赛由医护部组织,办公室协助准备物资和布置场地,赛前通过网络随机抽签的方式,抽取了18组队伍参加穿、脱防护用品比赛、抽取27名个

为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的岗位技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校医院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校A区体育馆内举办了“医院感染控制操作技能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231081408.jpg

为保证比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士气,赛出作风”,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动员并研究确定比赛内容、比赛方式、比赛规则。校医院护部认真落实领导决策,精心组织、积极筹划,详细制定了比赛方案和各项评分标准。各支参赛队伍也克服了天气寒冷、训练时间紧等困难积极训练,认真备战。 

微信图片_20201231081930.jpg

比赛当天,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医护部决定首次实行比赛前网上电子抽签,循环监督的方式。当场选拔出参赛人员和各队的出场顺序。在此次比赛中全院共分为了9支队伍(口腔科、B门诊、D区、检验中心、B区住院部、康复C联队、公卫特检领队、A住院部、A门诊),其中选出了45位选手参加,大家顶着严寒,身着单层短袖手术衣完成了“手卫生操作,防护用品穿戴和防护用品摘脱”三类项目。其余的人员在场外也认真观赛,给自己队的队员加油打气。

1.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082257.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082306.jpg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团体一等奖由A区住院部获得,B区住院部荣获团体二等奖,B区门诊、虎溪校区分别荣获团体三等奖,虎溪校区再次荣获组织优胜奖的殊荣。

微信图片_20201231080609.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080616.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080620.jpg

赛后副院长张亚辉,医务科科长向传明,护理部主任代思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刘成军、急诊科副主任林可为获奖选手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136.jpg

此次比赛已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比赛全面提升了我院卫生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调动了广大卫生工作人员专研业务激情,展示了我院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形象,为我院锻造一支“技术精湛、态度严瑾,保障有力”的医护工作队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