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宣讲团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0-12-30
摘要
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在各学院和学生组织中持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生动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在各学院和学生组织中持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生动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青年宣讲团成员、2018级青马班班长孙皓宇在土木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皓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基本情况和重要背景、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他还和在场同学一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号召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敢吃苦、能吃苦,让个人能力在实践中不断磨砺提升,让个人价值在为人民服务中锻炼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527_副本.jpg

青年宣讲团成员、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孔通在学生社团团工委、学生社团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孔通就全会基本情况,“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他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大家做了交流,表示要深入挖掘社团文化和内涵,加强理解和把握时代主题,力争产出更多更具时代特色的优秀社团活动和作品,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QQ图片20201230094720_副本.jpg

青年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团委书记兰嘉程在研究生团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兰嘉程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他认为,研究生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引领,带动全校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好地了解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

微信图片_20201230170504_副本.jpg

青年宣讲团成员、2018级青马班学员、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文涛在自动化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夏文涛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并结合五中全会上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探讨青年大学生如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团员的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发光发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8222234_副本.jpg

青年宣讲团成员、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双玉在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朱双玉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阐述和讲解。她表示,“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内容既指明了下一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也是青年大学生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参考,她号召大家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原文,结合所学专业内容,真正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201228101737_副本.jpg

“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倍感幸运。”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2019级硕士研究生寇桂涛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将理论与现实结合起来,将认知与行动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制定好个人的未来规划,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祖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满信心,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挥洒激情与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