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攻坚不畏难 跨年建设战犹酣

日期 : 2021-01-01
摘要
元旦假日,重大基建人开启了跨年建设模式,校内各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奋战正酣,加快生产建设步伐,在万家灯火庆新年时,加班加点为建设校园送上最具特色的祝福。

元旦假日,重大基建人开启了跨年建设模式,校内各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奋战正酣,加快生产建设步伐,在万家灯火庆新年时,加班加点为建设校园送上最具特色的祝福。

1月1日凌晨,随着跨年钟声响起,AB校区地下通道改造工程项目组在路面施工作业中迎来了新年。为了尽快完成AB通道建设任务,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人员不愿错过一天,主动放弃休假,坚守施工现场,进行车行道沥青混凝土及人行通道二次衬砌(结构)施工,争分夺秒力求早日通车通行,便利广大师生员工出行。

1_副本_副本.jpg

AB通道沥青混凝土铺设

“双一流”项目的信息技术科研楼、风洞实验室工地上亦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信息技术科研楼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他们吊装运送物资、搭设盘扣架体、绑扎焊接钢筋等,有条不紊地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风洞实验室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正在进行平基土石方施工,积极保证施工进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2_副本.jpg

信息技术科研楼东3、4区27米层绑扎梁、板钢筋

3_副本.jpg

 风洞实验室平基土石方施工

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作为重庆市高校最大规模的体育场馆项目,正稳步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假日期间,施工人员照常建设施工,进行体育比赛区看台模板支设、梁钢筋绑扎、边坡桩开挖、地下室防水卷材施工及球类训练区及游泳馆预应力梁钢筋绑扎、屋面幕墙埋件预埋等施工,力争不落进度,早日交付使用。

体育_副本.jpg

球类馆屋面钢筋绑扎

立新南楼是唐立新校友捐建项目,正抓紧进行钢结构吊装施工的收尾工作,元旦不停歇作业,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吊装施工,为接下来的外立面施工做好准备。

南楼2_副本.jpg

 钢结构吊装施工

忙碌的场景在校内其他修缮项目施工现场同样可见。新年伊始,同志们饱含工作激情,不畏严寒,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工期计划,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工地现场一片勃勃生机,为新一年的建设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