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2021年寒假前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 2021-01-11
摘要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 1月11日上午,虎溪管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区8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发现舍区总体情况良好,学生安全意识较强。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 1月11日上午,虎溪管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1.jpg

此次检查着重对用电用能安全、寝室卫生、宿舍外墙安全隐患和高层漏水等主要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共检查了80余间宿舍。检查组工作人员给留校学生强调了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叮嘱大家在离校前要关好水电气,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随后,检查组协调物业人员检查了离校学生宿舍的水电气关闭情况,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2.jpg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发现舍区总体情况良好,楼栋门厅贴有安全提示,楼道整洁明亮,寝室卫生状况良好,学生宿舍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但部分学生宿舍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杂物较多,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地面和阳台卫生状况较差等。

3.jpg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寒假马上到来,检查组要求留校学生做好内务卫生的同时,一定要管理好水电气,将安全注意事项牢记心中,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