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1-01-11
摘要
2021年1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和组织部副部长胡显芝同志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及综合办公室主任薛友丽列席会议。会议由邱荣富同志主持。

2021年1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和组织部副部长胡显芝同志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及综合办公室主任薛友丽列席会议。会议由邱荣富同志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 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我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章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通过发放《体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并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认真查摆突出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邱荣富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逐条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的差距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成员之间逐一展开客观的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随后,李学静和胡显芝作了点评讲话。他们认为体育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得扎实,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学院党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敢于解剖,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会议质量高,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增强合力、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对大家提了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系统的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力求实效;三要建立机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

图片3_副本.png

最后,邱荣富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和谐谋划未来。自己作为书记,将和许定国院长等班子成员一道,在提高站位、带好队伍、管好班子、统一认识等方面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坚持公道正派,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矛盾,主动担当作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劲往一处使,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弹好钢琴,抓住牛鼻子,以对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共促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树牢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进一步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推动校园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