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金材研究生在第一届“集萃创新杯”年度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 2021-01-20
摘要
2021年1月20日,集萃训练营暨第一届“集萃创新杯”年度总结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JITRI总部举办。材料学院参赛项目《典型高温合金中碳化物类型辨别及转变研究》在决赛中力压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1月20日,集萃训练营暨第一届“集萃创新杯”年度总结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JITRI总部举办。材料学院教师曹宇副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组员包括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洁柯、李权,2018级博士研究生朱禹龙,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舒刚。经过总决赛的激烈比拼,材料学院参赛项目《典型高温合金中碳化物类型辨别及转变研究》在决赛中力压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3_副本.jpg

集萃训练营暨第一届“集萃创新杯”决赛是由江苏省产业研究院主办,从先进材料领域专业研究所、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实际需求出发,提出适合学生科研实践课题和意向合作高校,匹配产业导师和相关技术支持,并邀请国内重点高校组织研究生队伍展开科研攻关。在近两个月的比赛期间,参赛队伍在校内导师、研究所和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现场实践、实验验证、分析研讨等多种方式,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了课题解决方案和研究报告,并受邀前往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激烈的决赛比拼中,四名参赛队员依次上台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应用前景,并很好地回答了评委专家们的提问。此外,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代表队作为优秀项目获得了在颁奖仪式中向江苏省教育厅领导进行展示的机会,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每位队员均获得了集萃研究生证书。

1_副本.jpg

“集萃创新杯”首度举办我校即受到邀请,彰显了我校材料学科在国内“产学研”领域的重要影响力。队员们在决赛中沉着睿智的表现充分展示了重大学子的风采,参赛队伍的获奖更是离不开材料学院长期以来对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