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援藏医疗队员凯旋

日期 : 2021-01-26
摘要
重庆市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顺利完成任务于1月22日返回重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检验科技师张达容随队凯旋,纪委书记李华、医学检验科主任吴立翔等一行到机场迎接。

重庆市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顺利完成任务于1月22日返回重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检验科技师张达容随队凯旋,纪委书记李华、医学检验科主任吴立翔等一行到机场迎接。

自2019年7月志愿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援建帮扶至今,张达容技师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同时融入援建科室、改进科室管理,切切实实为对口援建单位的诊疗水平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西藏地区结核负担重,刚到藏区时,张达容即发现工作中遇到的结核病例较多,但实验室现有的检验手段准确性有限,并且往往需要较长时间,而藏民们通常进城看病路途遥远,十分不便,改进现有检测手段十分必要。经过一番思考和调查,最终确定开展结核菌核酸检测是较好的方法,采用一种商品化试剂盒可以较为简单的完成结核的检测,检测准确可靠,价格虽然较高,但从成本效益考虑仍值得推广。最后她经过向援建单位领导申请、采购设备、检测性能验证、培训实验室其他人员等流程,完成了该项新技术在援建单位的开展,并迅速得到临床好评,极大的提升了该院的结核病诊疗水平,方便了患病群众。2020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新冠核酸检测的需求日益增加,而昌都地区当时仅疾控中心能完成该项检测,因此根据上级安排,昌都市人民医院必须迅速建立一间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张达容技师接受了这个任务,从实验室规划设计、建设到运行,她全程负责并圆满完成任务,为昌都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渝后,张达容经过短暂的休整,将重返熟悉的岗位,在为群众健康服务的道路上与同事们继续戮力前行。

20210122050249685_副本.jpg

医院领导及职工代表到机场迎接张达容主管技师(左三)